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教学通知 >> 正文

2019年新教师岗前培训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08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2018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教研实习)的通知》(2018年12月3日发布)的要求,我院定于2019年1月11日开始实施,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8年新入职的教师以及2018年以前入职但尚未参加过岗前培训的教师自行报名,确定我院此次岗前培训(教研实习)名单如附件1。

二、培训内容及形式
       (一)培训内容

此次教研实习培训期为20191月11日至6月10日止。在教研实习期间需进行以下教研活动:

1)听课:教研实习期间培训对象需完成不少于24学时的听课。其中,本学院本专业课不少于12学时,本学院其他专业课不少于6学时,其他学院课不少于6学时,听课结束后填写《广东工业大学理论课听课记录表》(附件2)。

2)试讲:教研实习期间所在系安排培训对象进行至少1学时的试讲。试讲要求根据《广东工业大学本科教学教师新开课、开新课规定》执行。试讲由培训对象所在系的系主任主持,听课人员原则上由培训对象所在系的骨干教师担任,并指定三名以上教学水平和学术水平较高、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评议小组。试讲后评议小组应填写自动化学院教师新开课试讲评分表(附件3)自动化学院新开课试讲评议表(附件4),同时试讲过程进行20分钟的录像,以上资料作为岗前培训考核材料。

3)教学实践及科学研究: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教学实践及科学研究。教研实习结束后,提交一门拟授课程实施大纲、授课教案、教学PPT和一份教研(科研)申报书(模拟稿)等。

(二)培训形式

各教学单位为每位培训对象配备一位师德高尚、教学科研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以师带徒的形式在教育思想理念、教学方法技能、科学研究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给予具体指导。安排对应培训对象的指导老师,学院发放相应教学工作量给指导老师

三、培训考核

教研实习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培训对象的师德师风表现、教育教学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等方法内容,实行优、良、及格、不及格四级制计分。各系组建3人以上的考核专家小组,要求至少包含两名副高及以上职称的专家。在培训对象教研实习结束后,由考核专家小组,依据培训对象提供的材料对其教研实习情况进行综合考核,填写《广东工业大学新入职教师教研实习考核评价表》(附件5)。

在本次培训时间前已经进行过听课或试讲的教师可以免修相关内容,但需提交相关研修材料。
     各系需在2019年6月12日前将培训对象的教研实习考核评价表提交到学院。



                                      自动化学院

                                      2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