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教学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自动化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4点击数:

各位师:

为夯实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根据广工大工字〔20197号文《关于开展广东工业大学第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的通知 要求,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一、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为授课竞赛。

二、根据《通知》要求,全院40岁以下(1979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担任主讲(或实验)教学任务的青年教师以及新入职教师尚未完成岗前培训的必须参加。其中,已在往届教学竞赛活动中获得“十佳授课教师”称号的教师及作为评委的教师不参加本届竞赛。

三、竞赛时间

时间:5月28日下午1:30开始

地点:工二219

四、竞赛内容:

1.教学设计。主要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

2.课堂教学。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10分钟。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参赛选手面对评委和师生进行课堂教学。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评委现场评分,成绩在当天竞赛结束后公布。

五、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竞赛活动工作小组,由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任组长,部门工会主席任副组长。

工作组:

长:蔡述庭

副组长:吕元俊

员:张学习 黄永慧 洪俊杰 杨钧 杨俊华 刘冰茹 何小敏

、表彰奖励

本次竞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

、注意事项

1.参赛教师名单见附件2实验中心、辅导员自由报名;

2.教案在竞赛前预先准备一式二份发给评委;

自动化学院

                2019年5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