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通知 >> 正文

2011年下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10-20点击数:

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它既是对前期课程学习和调研工作的总结,又是对今后论文的完成进行规划。为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现将开题报告的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2010级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含:学术型,全日制专业学位,在职专业学位),以及未开题的学位申请人。

二、开题报告时间

学位论文开题以报告会形式于20111231日前完成。

三、开题报告的组织与评审

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小组一般由本学科或相关学科的专家5人组成,评审小组设秘书1人。开题报告人的导师应作为评审小组成员参加开题报告会。

1)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小组成员应由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组成,评审小组组长由教授或相当职称的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担任。

2)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小组成员应由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组成,评审小组组长由教授或相当职称的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担任。

3)开题报告未通过者,应重新选题并在三个月内重新组织开题。硕士研究生通过开题评审者应完成中期检查。

四、注意事项

1)开题报告进行前一周报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研究生办公室于报告之日前3天上网公布。

2)请在2012110日之前将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研究生中期检查表(硕士研究生)的纸质版各三份,电子版及开题报告的PPT各一份,报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