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通知 >> 正文

我院博士研究生黄旭民入选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名单

发布时间:2019-02-14点击数:

  近日,依《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9〕2号)获悉,我院博士研究生黄旭民入选全国首批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名单。我省共3位研究生党员入选,其中博士研究生2名,硕士研究生1名。这是我校学生党员教育培养的新突破。

  黄旭民是我院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2016级博士研究生。2016年9月至今,担任我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他时刻以共产党员“四讲四有”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支部书记“头雁”作用,在个人全面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夯实支部建设,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

  首批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于2018年9月由教育部启动开展。我校积极参与申报。经组织推荐、专家通讯评审、教育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在全国遴选产生了10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100名研究生党员标兵,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全国高校研究生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学校党委将按照教育部有关通知要求,加强对党员标兵常态化的关怀和指导,坚持边培养、边宣传、边推广,以创建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创新学生党员教育培养的载体和途径,打开学生党员教育培养的新局面,让更多的优秀学生党员涌现出来,成为新时代标兵。

  附:《青年立志做大事——黄旭民参选“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宣传视频》观看地址:https://url.cn/5tlmriH?sf=u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