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通知 >> 正文

2019 年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深度学习与智能控制研究生暑期学校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7点击数:

(7月8日-7月13日)

一、 活动目的及学院、学科简介

为促进我院与全国各高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及“电气工程”学科优秀研究生、本科生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扩展、提高我院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生源和质量,加强全国各兄弟高校相关专业优秀在校学生对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各学科及科学研究的了解,培养本科生攻读研究生、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兴趣,同时作为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选拔2020年硕士研究生的方式之一,拟于2019年7月8日至7月13日举办“2019 年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深度学习与智能控制研究生暑期学校”活动。

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有良好的办学条件和学科平台,拥有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其中,“控制科学与工程”在教育部第四次学科水平评估中排名进入前10%(A)类。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以谢胜利教授为带头人的“控制科学与工程教师团队”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院现有教职工191人,其中专任教师156人。专任教师中共享中科院院士2人,博士生导师28人,硕士生导师112人,教授48人,副教授6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38人,有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3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教育部高层次人才4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6人,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4人,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4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4人,教育部创新团队1个,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1个,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团队3个,广东省教学名师1人,广东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5人,“广东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人,“广东特支计划”杰出人才(南粤百杰)1人、“广东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2人,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特聘教授4人、讲座教授1人、青年“珠江学者”3人,广东省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1人,南粤优秀教师5人,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2人,广东省师德标兵1人,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1人等一批学科带头人和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学院目前已与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国内外高校建立了广泛的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和人员交流。学院目前建有教育部“物联网智能信息处理与系统集成”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中国制造2025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基地、国家“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广东省物联网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广东省面向领域应用的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重点科研平台。

本学院各专业及导师的详细介绍可参见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网站:

http://automation.gdut.edu.cn/yjsjy1/dsfc.htm

二、 申请者资格

本次暑期学校计划招生人数:50名,申请资格要求如下:

1.面向全国范围内高校招生,重点面向校内外在读一年级研究生、拟录取为我校研究生的大四毕业生以及有意到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就读研究生的本科三年级学生(即2020年本科应届毕业生),同时欢迎相关专业的青年教师参加;

2.一年级研究生申请者原则上需有科研成果;本科生总评成绩(大学前5个学期)专业排名要求前30%,达到或接近所在高校推荐免试生要求;科研水平出色的申请者,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

3.本次暑期学校的部分名额向拟报考我院研究生的广东工业大学优秀三年级本科生开放;

4.热爱科学研究,理论基础扎实,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

5.英语水平良好;

6.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三、 申请流程

(一)申请起止时间:2019.06.27---2019.07.02

(二)申请需提供材料

1.《2019年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暑期学校活动申请表》(见附件1),并到所在学校相关部门填写意见并盖章,扫描电子版;

2.知情同意书(见附件2),签字并扫描电子版;

3.成绩单原件扫描件(由教务处盖章,并注明申请人所在专业排名);

4.外语水平证明扫描件(如: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托福成绩或GRE/GMAT成绩、德福成绩等);

5.个人简历;

6.其他材料,如发表论文、专利,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如有)。

(三)材料要求

1.申请材料应放在一个文件夹内然后压缩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压缩文件名为:暑期学校报名-本人姓名,如暑期学校报名-张三。

2.申请表、知情同意书应为扫描件。

3.如有获奖奖项、科研论文及专利,按类别依次明确在申请表中列出,并提供电子版扫描件。

4.不要重复发送多封邮件,(申请阶段)我院不接收纸质版材料快递。

5.申请表纸质版原件(审核)、知情同意书纸质版及个人简介纸质版材料请在参加暑期学校时自行带来我院待查与备案

6.请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如汇总表与支撑材料不一致,则申请自动失效!

(四)申请方式:

申请者将申请材料(《2019年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暑期学校活动申请表》、知情同意书、个人简历等的电子扫描件)通过Email形式于2019年7月2日前发至zdhsqxx@163.com;(参加本次暑期学校的同学一律通过邮箱报名)

入选资格将由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与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根据申请人提交的信息共同审核。全部审核结果将于7月3日在自动化学院官网、微信广工自动化研究生公众号公布。

(http://automation.gdut.edu.cn/yjsjy1/tzfb.htm)

联系人:罗老师、王老师、邱老师

咨询电话: 020-39322469

微信公众号:“广工自动化研究生”


四、活动内容

1.开营仪式:介绍自动化学院情况以及暑期学校学习任务

2.专题学习:邀请专家针对本领域专业知识开展短期课程培训

3.课程作业:学员按要求完成大作业并获得课程成绩

4.主题报告:邀请专家做主题报告演讲

5.素质拓展:活动身心,互相熟悉

6.学习交流:在校研究生与学员开展经验交流分享会

7.实验室参观:参观智能信息、大数据重点实验室

8.闭营仪式:总结与表彰

注:视具体情况,活动可能会有所增减。

五、报到

报到时间:2019 年 7 月 8 日

报到地点: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工学二号馆221 办公室

学习时间:2019 年 7 月 9 日---2019 年 7 月 13 日

学习地点: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工学二号馆二楼学术报告厅

六、学员待遇与义务

住宿:为大学城以外的学员提供免费住宿,需自行携带日用品及小被褥;

餐饮:为所有参与学员提供培训期间餐饮;

差旅:为外地学员报销差旅费(仅对长途客车票、列车坐票和市内公共交通票,非硬座交通按硬座标准报销),学员需提供往返车票进行报销;

其他:对所有学员免收报名费及相关学习资料费,为外地学员购买旅行保险。

学员义务:所有学员必须认真遵守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

特别声明:暑期学校期间,学员遇到困难应及时与会务组工作人员或相关工作单位联系,学院报名时请留下紧急联系电话。学员应严格遵守暑期学校活动的纪律。

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9.6.27





附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

7月8日

全天

报到,收发材料

7月9日

9:30-10:00

开营仪式及合影

10:10-12:00

深度学习与智能控制专家讲座(一)

13:30-15:30

智能信息、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参观

15:40-17:10

实验技能培训

19:00-21:00

分班分组

7月10日

9:30-11:30

深度学习与智能控制专家讲座(二)

13:30-15:30

专题课程-机器人运动学(一)

15:40-17:10

品牌公开课(一)

19:00-21:00

分组讨论

7月11日

9:30-11:30

专题课程-机器人运动学(二)

13:30-15:30

专题课程-机器人运动学(三)

15:40-17:10

图文资料查阅及网络检索

19:00-21:00

学术沙龙-如何写好一篇学术论文

7月12日

9:30-11:30

品牌公开课(二)

14:00-16:30

闭营仪式、优秀学员表彰大会

7月13日

全天

校园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