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忆站 >> 院庆专栏 >> 55周年院庆专题 >> 正文

自动化学院55周年院庆系列报导之一 我院举行建院(系)55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13-12-09点击数:

自动化学院55周年院庆系列报导之一 我院举行建院(系)55周年庆祝大会

单 位:自动化学院
  五十五年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五十五载栉风沐雨,春华秋实。为庆祝我院建院(系)55周年华诞,12月1日,我院于学校大讲堂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建院(系)55周年庆祝大会,嘉宾、校友、学院师生齐聚一堂,座无虚席,共贺院庆55周年。出席本次庆祝大会的嘉宾有学校党委书记苏一凡,副书记汤耀平,副书记米银俊,副校长章云、陈卓武,副校级领导干部张学理,五邑大学校长张焜,原教育工委副书记、副厅长答朝心同志、原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年强,原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钟韶教授、原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大允、薛发明、原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黄慧民教授。出席院庆的还有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我校机关部处和兄弟学院的领导;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罗小燕主持。
  罗小燕书记首先代表自动化学院全体师生向学校领导、嘉宾和来自四面八方的700多名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衷心感谢校友们对学院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各兄弟院校、企业对我院建院(系)55周年的祝贺!
  随后,院长王钦若致辞。他从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和社会服务五方面向校友们汇报来我院的发展成果。他表示学院的成长离不开校友的关心与支持,我院将继续努力拼搏,谱写更美好的未来。
  接着,教师代表禹思敏教授热情洋溢地讲述了学院55年来的沧桑巨变,并为学院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感到无比的自豪。他认为,院庆是一次大检阅,是一座里程碑,激励和预示着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事业更加兴旺发达。
  会上罗小燕书记向大家报告了举办我院55周年院庆得到校友们的关心、支持,学院校友分会、班级和个人向院庆赠送匾牌、雕塑、植树和捐款,罗书记代表学院向校友们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校友李昌环先生代表学院校友分会向我院55周年院庆表示热烈祝贺,表示学院校友分会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为校友的发展创造价值。并呼吁广大校友不忘感恩母校,积极支持校友会的工作,为母校的蓬勃发展奉献力量。
  随后,88届自动化专业校友曾红卫代表校友讲话。他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感恩母校的无私栽培和老师的辛勤教诲,感谢宝贵的大学时光让他获得了坚强的品质和不畏艰难的意志。为此,他向母校和学院捐赠500万元“复兴”创新基金,报答母校和学院的培养和关怀,他坚信母校和学院一定能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紧接着,学校党委苏一凡书记代表学校接受了曾红卫校友捐赠广东工业大学复兴创新基金;随后,章云副校长代表学校为曾红卫校友颁发广东工业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全场掌声不断,曾红卫校友不忘感恩母校的情怀感染了在场所有人。
  我院在校学生代表学生会主席钱刚发言,他代表学院全体同学向自动化学院55周年院庆表示祝贺,并表示我院学子必将努力拼搏,传承优秀,再创辉煌。
  最后学校党委苏一凡书记讲话,他指出自动化学院的发展历史是广东工业大学55年发展的缩影;我校于1995年三校合并后进入发展快车道,1995年至今,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从学校的面积、博士点、硕士点、学生总人数几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巨变。他还特别说明学校规模扩大的同时,办学水平也不断提升,并以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和科研平台三方面向校友介绍学校的发展。最后,他衷心感谢众多校友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母校永远是众学子的坚强后盾,精神家园;校友是自动化学院办学发展的宝贵财富,是学校永不解雇的精神导师。希望学校和校友双方携手努力,为学校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五十五载韶华流转,我们在奋斗拼搏的日子里携手并肩,同舟共济。发展是我们的动力,是腾飞的梦想;建院55周年是一个里程碑,要取得更好的发展任重而道远!我院将积极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服务。秉承“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作贡献”的办学理念。时光如水,忆往昔五十五载风雨同舟路;岁月如歌,看今朝自动化人再谱新篇章。
  我院55周年庆祝大会学院和校友彼此见证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进一步促进了学校和校友两者间的深厚情谊,希望广大师生和校友发扬爱护母校的光荣传统,更加关心和支持母校及学院的发展,希望校友常回家看看,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希望加强合作,互利共赢,继续创造辉煌,为社会、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共同促进母校和学院的健康发展,共同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src=
校党委苏一凡书记讲话
 src=
学院党委书记罗小燕主持会议
 src=
学院王钦若院长讲话
 src=
教师代表禹思敏教授讲话
 src=
学校校友会副会长、学院校友分会副理事长李昌环代表学院校友分会讲话
 src=
学校校友会副会长、学院校友分会副理事长曾红卫代表校友讲话 src=
校党委苏一凡书记代表学校接受曾红卫校友捐赠的“复兴”创新基金
 src=
学校章云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曾红卫校友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src=
在校生代表钱刚同学发言
 src=
自动化学院建院(系)55周年庆祝大会现场
 src=
校友合影
 src=
校友会、校友班级捐赠院庆匾牌、雕塑、纪念石、植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