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忆站 >> 院庆专栏 >> 60周年院庆专题 >> 正文

自动化学院迎校庆60周年校友论坛(二)——我院举办“奋斗的青春是最美丽的”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25点击数:

单 位:自动化学院
      喜迎校庆60周年之际,为加强自动化学院优秀校友与自动化师生的交流与联系,同时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校友就业创业的经验与精神,5月22日下午,学院特别邀请到中海怡高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文达校友、广日电梯总工程师张研校友在工学二号馆219会议室与各年级同学及辅导员老师们举行了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罗小燕、副书记史育群,以及4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同学参加了座谈会。
       罗书记首先向两位校友介绍目前我学院基本情况,师资力量、科研平台建设、学生创新创业成果等方面,二位校友认真聆听的同时不断点头称赞,为自动化学院各位领导及老师的辛勤付出感到敬佩,为自动化学子的刻苦钻研精神倍感欣慰,为学院在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取得可喜成绩感到自豪!
       在进行简单介绍之后,二位校友畅谈当年在校期间的点滴,感谢母校及学院的培养,并且结合自身多年职场打拼经验为在座的老师和师弟师妹进行分享。94届郑文达校友告诫各位师弟师妹,1)人生不是短跑,人生的韧性优于能力;2)在大学里忘记身份,洗涤心灵,学好专业知识,培养自己的专长,通过努力进取成为出类拔萃的人;3)要有正能量,思想要健康,对自己、家人、朋友和社会负责任,根据自我性格与能力,用正能量带动自我前进。
       2000届张研校友引经据典,他提到人类思想是不断冲击最终导致结果迸发。所以要将在学习生活中接收到的反馈当成是一种自我的进步。张研师兄建议在校学生们看待问题要从哲学角度来看待,用唯物辩证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随后,同学们积极与两位校友探讨。两位校友将幸福定义为责任并诠释其中内涵;将坚持定义为习惯,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而针对很多同学关心的创业问题,二位校友再三强调,只有在大学中踏踏实实打好专业基础,不断培养创新能力,走出校门后继续学习各种能力,人生的每个阶段把握自己,一切才会水到渠成。
       最后,罗书记对今天的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平时要珍惜时间,打好专业基础;要保持身心健康,以积极向上心态迎接人生挑战。通过本次的交流学习,学院与校友的联系更加紧密,校友们也更加了解学院的发展状况与方向,同学们对大学需要学习的东西、步入社会后需要的各种能力,未来的目标更加坚定法,更有动力去为青春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