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通知 >> 正文

2018年自动化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

发布时间:2018-03-23点击数:

一、复试时间及安排:

3月26号(周一)

3月27号(周二)

3月28日(周三)

3月29日(周四)

上午(笔试)

下午(面试)

下午(公布结果)

上午(体检)

 

报到时间:8:00-9:00

专业知识考核:9:00-11:30

地点:

大学城校区1号大教室控制工程(含非全日制4号大教室电气工程学硕、电气工程专硕(含非全日制)、电路与系统5号大教室控制科学与工程。

要求:一张一寸证件照片带齐相关证件,具体查阅我校研招网公告

同等学历加试考生加试科目考试:

1330-16:30

地点:大学城校区工学2号馆219室

 

综合素质考核时间:14:30-19:30

面试地点教学2号楼203、206、207、211、301、305、309、315、316、319、422、424、504、506、512

查看具体分组13:30

地点:4号大教室外

 

地点: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5号大教室

1、公布复试结果时间:14:00

2、拟录取考生集中14:30

发《调档函》《双向选择表》签订相关协议。

3、双向选择15:00-17:00,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拟录取考生24小时内网上确认拟录取;未录取者可申请非全日制专硕调剂并进行网上复试确认。

 

体检要求:空腹,自备体检费90元

地点:广工大校医院大学城

其余时间:中山大学第一附属院、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

 

 

资格审查

参加复试考生应下载《广东工业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单》,按要求粘贴照片并填写信息,同时携带已办理的《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政治思想表现审查表》,于报到当天提交给工作人员,并提交以下材料:

(一)必带材料

1.个人有效身份证及复印件正反面。

2.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

3.应届本科毕业生: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原件、复印件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的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

4.往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说明:报考工商管理硕士(MBA)、工程管理硕士、工程硕士中项目管理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其本科毕业证书应在2015年9月1日前颁发。

5.同等学力考生:专科毕业证或本科结业证或成人高校应届本科生证明原件、复印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说明:报考工商管理(MBA)、工程管理(MEM)、工程硕士中项目管理专业的同等学力考生,其高职高专毕业证书应在2013年9月1日前颁发。报考其余专业,其高职高专毕业证书应在2016年9月1日前颁发。

6.考生请在复试时带上盖有红章的大学期间成绩单(应届本科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历届毕业的考生,可到档案管理部门复印,并盖章)。

7.参加过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生,需提供合格证书或成绩单。

(二)其他材料

8.享受少数民族政策的考生应提前与我校联系说明(未提前联系的少数民族考生,视为不享受少数民族政策),并提供:所在省民政部门提供的少数民族身份证明以及与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的工作单位签订的定向培养的协议书。

9.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应提前与我校联系说明(未提前联系视为不享受加分政策),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具体加分项目如下:

1)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的考生,三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享受初试总分加10分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政策。

2)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三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所有参加复试考生都必须进行资格审查。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在复试前进行,资格审查没通过的考生将取消其复试资格,责任自负。发现学历情况存疑时,将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指定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资格审查单上需贴免冠一寸近照1张(体检也需要1张,共需带2张照片)。

、复试内容

包括专业知识、外语、综合素质三个部分的考核,满分:100分。

(一)笔试:

1.专业知识考核(满分40分)。重点考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专业课考试科目见附件。

2. 外语考核:笔试考察翻译(满分10分)

(二)面试:

1.外语考核:面试考察听力、口语(满分10分)。

2.综合素质考核(满分40分)。学术型与专业型分类面试。考核内容包括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个人素质(含: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考核以面试的方式进行。

请考生面试时带上个人简历、本科阶段成绩单及参加竞赛的证书复印件。  

(三)录取原则

总成绩=初试成绩÷5×50% + 复试成绩×50%。

1)凡复试成绩合格者,按择优录取原则

2)加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体检不合格的学生,不予录取;

4)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对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录取;

6)对设为拟录取超24小时未确认者,当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附件

招生专业

复试科目名称

备注

同等学历加试科目

控制科学与工程

电路理论或自控原理(21

复试科目为初试未选考科目

1. 微机原理

2. 电子技术

电气工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

电力系统分析或电力电子技术(21

电路与系统

电子线路综合(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电路电子技术)

电气工程

电力系统分析或电力电子技术(21

控制工程

电路理论或自控原理(21

参考书目

复试科目

参考书目

电路理论

1.《电路》(五版),邱关源主编,高教出版社,2006

自控原理

自动控制原理,胡寿松主编,科学出版社,2002

电力系统分析

电力系统分析(第三版),何仰赞、温增银,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02年。

电力电子技术

电力电子技术(第四版),王兆安,机械工业出版社,2005

电子线路综合(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

1.华成英,《模拟电子技术基础》,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

2.阎石,《数字电子技术基础》,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