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通知 >> 正文

2018年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安排

发布时间:2018-04-28点击数:

一、复试时间与安排

1、时间:201857日(星期

2、报到:57日上午8:00。地点:大学城工学二号馆221室。交验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广东工业大学2018年研究生招生思想发现审查表》原件;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交学生证;以及考生认为有必要的其它证书、证件和资料,如本人科研成果和有关获奖证书(原件)等材料。在报到现场填写《博士生招生复试情况登记表》。

3、面试:57日上午9:0012:00。地点:大学城工学二号馆219室。面试分组情况于当日在报到地点张贴公布。

二、复试内容

  主要包括对考生学术水平的考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及体格检查等。

1.学术水平考查

  1)应对考生的硕士课程成绩、硕士学位论文(含评议书,应届硕士毕业生则为硕士论文开题报告),考生参与科研、发表论文、授权专利、出版专著、获奖成果等情况及专家推荐意见、考生自我评价等材料进行认真审查,并对其科研创新能力做出评价结论。该结论应作为录取环节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

  2)根据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通过面试等形式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及外国语能力等,突出对创新能力和专业潜质的考查,促进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复试小组应认真负责地严把质量关,尤其是导师要负起主要责任把好生源入口关,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对于专业基础薄弱、不具有培养潜力的考生,复试成绩不及格(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3)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考生在复试阶段须加试(笔试)两门本专业硕士学位主干课程,考试成绩不及格(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是博士生招生复试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必须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做好考核工作。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要与考生进行有针对性的面谈,直接了解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的状况。还可采取“函调”或“派人外调”的方式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进行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为“合格”或者“不合格”,对于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体检

  在大学城校区医院体检(考生需交费¥90元,并自备1张1寸证件照片),体检时间:58日上午,需空腹抽血,抽血时间为体检当天早上8:30-11:30。对体检结果进行合格鉴定,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录取规则

  凡复试成绩合格(不低于60分)的考生,由学院根据考生复试成绩及招生指标情况,按照“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从高到低进行录取工作。

、其它

1)其它要求,见学校复试通知。

2)复试结果将在自动化学院网上公布,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84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