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通知 >> 正文

2019年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发布时间:2019-05-08点击数:

一、复试时间及安排:

   报到与资格审查  面试  体检
 时间  5月14日下午13:00  5月14日下午14:00  5月15日上午
 地点  大学城校区工学二号馆221室 大学城校区工学二号馆219室  广工大学城校区医院

二、资格审查

参加复试考生需按要求填写《广东工业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单》(请见附件1),并于报到当天交验以下材料:

1.加盖相关部门公章的《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

2.交验身份证、准考证;

3.应届毕业生交验硕士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交验硕士毕业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证明、硕士阶段《学习成绩单》(须加盖成绩管理单位公章,往届毕业生可从人事档案中复印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三、心理测试

所有复试考生(含硕博连读与“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均需在复试前一天完成网上心理测评,测评网址为http://psy.gdut.edu.cn,测试步骤请见附件2

四、复试内容

主要包括对考生学术水平的考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及体格检查等。

1.学术水平考查

1)应对考生的硕士课程成绩、硕士学位论文(含评议书,应届硕士毕业生则为硕士论文开题报告),考生参与科研、发表论文、授权专利、出版专著、获奖成果等情况及专家推荐意见、考生自我评价等材料进行认真审查,并对其科研创新能力做出评价结论。该结论应作为录取环节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

2)根据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通过面试等形式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及外国语能力等,突出对创新能力和专业潜质的考查,促进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复试小组应认真负责地严把质量关,尤其是导师要负起主要责任把好生源入口关,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对于专业基础薄弱、不具有培养潜力的考生,复试成绩不及格(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3)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考生在复试阶段须加试(笔试)两门本专业硕士学位主干课程,考试成绩不及格(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是博士生招生复试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必须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做好考核工作。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要与考生进行有针对性的面谈,直接了解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的状况。还可采取“函调”或“派人外调”的方式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进行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为“合格”或者“不合格”,对于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 体检

1)体检费缴纳

在我校医院参加体检的考生需在开始体检前一天通过网上支付方式进行缴费(具体缴费操作在我校研招网发布)。如出现无法缴费的情况,请及时联系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20-39322722。

(2)体检表领取

  5月14日下午13:00-16:30,工学二号馆221室

3)体检注意事项

体检前3天尽量清淡饮食,空腹抽血。请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以便核查身份。女生请不要穿裙子或连体裤袜体检。完成全部体检项目后将体检表交到学校医院预防保健科总检处

五、录取原则:

1.凡复试成绩合格(不低于60分)的考生,由各学院根据考生复试成绩及招生指标情况,按照“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从高到低进行录取工作,严格控制在职定向博士研究生招生人数。

2.存在以下情况的考生不予录取;

1)未通过政治审查;

2)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

3)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

4)复试成绩不合格;

5)体检不合格。

其它

.其它要求,见学校复试通知。

  2.复试结果将在自动化学院网上公布,具体时间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