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教学通知 >> 正文

2019年自动化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3点击数:

根据《广东工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文件精神,结合自动化学院各本科专业师资、实验室等实际情况,制定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一、学院转专业组织实施

学院高度重视转专业工作,确保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公平公正,有序开展,成立转专业领导小组,转专业面试一组,转专业面试二组等领导和工作实施组织,具体名单如下:

学院转专业领导小组:

组长:苏雷 周郭许

副组长:蔡述庭

成员:杜玉晓,吕元俊,李卫军,唐雄民,张浩川,谷爱昱谭北海,张学习,夏益民

转专业面试一组(自动化):

组长:蔡述庭

成员:李卫军,谭北海,张学习,夏益民

转专业面试二组(物联网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组长:周郭许

成员:杜玉晓吕元俊,唐雄民,张浩川


二、转专业条件

所有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均须符合《广东工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规定的条件。

三、各专业转入转出专业人数

学院各专业拟转入人数的确定是根据各专业目前已有学生人数及现有教学支持条件,各专业上报拟转入学生人数,经过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上报学校审定。符合学校转专业条件专业不限制转出人数。

1 拟转入人数

四、各专业转入考核流程

符合《广东工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的规定条件,有意向转入本学院的学生均可向自动化学院个专业报名(只能报名一个专业),按照报名学生在校学习绩点排名,由高到低,按照12定面试人数与名单。

依据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对拟转入学生进行面试考核。面试考核包括:1).外语考核:面试考察听力、口语(满分20分)。2).综合素质考核(满分80分)。考核内容包括对拟转入专业的了解情况,竞赛获奖、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个人素质(含:思想政治素质、本专业以外的学习、实践表现、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等)。

最后根据在校学习绩点40%,面试成绩60%计算总分,对学生根据总分进行排名,择优确定转入自动化学院各专业学生名单。

学院将拟录取名单上报教务处。

五、各专业转入学生注册报道

教务处将各专业拟录取名单公示后,学生在新学期开学第一周到自动化学院报道,依据学生原专业与新转入专业培养方案,填写学分置换申请表,补选课程申请表,交学院各专业负责人调整审核。转入学生是否需要在转入专业降级跟读等事宜,以教务处审核为准。

转入学生的课程必需完全覆盖转入专业的培养方案,达到转入专业的毕业要求,才能毕业。

2 自动化学院各专业一年级教学计划


特别提醒:转入学生需根据表
2,对照已修课程,在申请转入前对新专业需补修课程数量及难度有所了解,评估自身
实际情况是否适合转入该专业

六、转专业工作日程

按学校具体日程安排。


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

                                                       2019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