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通知 >> 正文

控制工程领域专题讲座四

发布时间:2011-05-23点击数:

    控制工程领域专题讲座4
               ——通讯技术和加热炉燃烧过程智能控制系统设计
2011510日下午2点,由我院举办的第四次“控制工程领域专题”讲座在工学二号馆413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杜玉晓老师为同学们讲授通讯技术知识和加热炉燃烧过程智能控制系统设计相关知识。2010级控制工程专业全体研究生和我院其他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杜老师给我们介绍了控制器的种类及选型,指出控制器分为四种,分别为IPC(工控机)、PLC、嵌入式和控制总线;接着,杜老师指出控制系统设计最终都以算法和通讯为重点,尤其强调了数据通讯在控制中的重要性,简要介绍了串行与并行两种通讯方式;最后,杜老师重点介绍了加热炉燃烧过程智能控制系统的设计,应用智能控制技术实现加热炉燃烧过程的节能降耗、优质高产,其中加热炉对象有涟钢四扎钢厂蓄热式加热炉和涟钢棒材厂步进式加热炉。
老师讲课非常认真,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全体同学也认真聆听,了解到数据通讯技术的重要性,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