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风采 >> 博士生导师 >> 正文

刘治

发布时间:2015-03-13点击数:


导师介绍
姓      名 刘治
性     别
职称/职务 教师/
所属专业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研究领域 科研方向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lz@gdut.edu.cn
个人简介

刘治:男,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曾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教育部霍英东优秀青年教师。担任国家科技部《中国服务机器人发展技术政策白皮书》编制专家组成员,广东省服务机器人领域专家组成员。2004年1月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获工学博士学位。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智能控制、服务机器人,智能机器人系统与技术、网络化控制系统等方面。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团队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香港研究资助委员会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和等科技课题的研究,曾荣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在IEEE TAC、Automatica, IEEE TIE, IEEE TFS、TNNLS、IEEE TCyb等重要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50余篇, ESI高被引论文1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

  本人承担了大量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工作,指导的本科生课外科技活动获得广东省挑战杯2等奖, 指导的本科毕业设计多次获得了广东工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创新奖。本人获得2007-2008年度广东工业大学教学优秀奖一等奖,参与的《自动控制原理》课程获广东省精品课程。

   
代表性论著


上一篇:吴杰康

下一篇:彭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