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忆站 >> 院庆专栏 >> 60周年院庆专题 >> 正文

自动化学院迎校庆60周年校友论坛(一)——我院举办“奋斗的青春是最美丽的”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10点击数:

单 位:自动化学院
       5月4日下午,恰逢五四运动99周年纪念日,我院邀请了我院94级校友、深圳市深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敏鑫先生,在工学二号馆219与我院师生共同开展了“奋斗的青春是最美丽的”校友座谈会。此次座谈会是我院迎接校庆60周年举办的“感恩校庆”——《校友论坛》系列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罗小燕、学院党委副书记史育群、学院5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罗小燕主持并致辞。
       罗小燕书记首先向校友和同学们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感谢校友们的努力与支持,她说到:“今天既是五四青年节,也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同时2018年是我校建校60周年纪念日,在这个重要且值得纪念的日子里,希望广大青年弘扬光荣传统、牢记时代使命、勇于追梦圆梦,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她鼓励学子们珍惜现在、把握机会,成就辉煌,时刻把握国情、培养终身学习精神、通过努力学习丰富自我。勉励同学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于5月2日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五点要求: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
      随后,校友林敏鑫先生从职业生涯、职业选择、就业与创业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分享了其艰苦创业的经历。他鼓励同学们要勇于挑战自己,以饱满的热情不断提升学习能力;要善于沟通他人,提升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将团队协作的精神融入到事业当中;要敢于努力奋斗,“奋斗的青春是最美丽的”,青年学生要不断奋斗,不断努力,不怕挫折,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奋斗中奋勇前行。此次座谈会中,同学们也踊跃向校友师兄提问请教,林师兄结合自己的经历与见解给予详细的解答与建议。在座谈中,林师兄始终与在场的师弟师妹们亲切互动交流,在场的师生均表示获益良多,很是受用。本次座谈会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