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忆站 >> 院庆专栏 >> 60周年院庆专题 >> 正文

自动化学院迎校庆60周年校友论坛(三)——我院举办“奋斗的青春是最美丽的”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25点击数:

单 位:自动化学院
  5月23日,我院迎校庆60周年校友论坛(三)——“奋斗的青春是最美丽的”校友座谈会在工学二号馆219会议室成功举办。应邀返校进行分享的是我院2004届电力专业校友,分别是广东省粤电天然气有限公司资源市场部部长、工程师李荣青先生,广州供电局番禺分局配电部主任辛平野先生。学院党委书记罗小燕、学院团委书记吕元俊老师及学院3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罗小燕主持。
  会议伊始,罗小燕书记介绍了出席本次交流会的两位校友嘉宾,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罗书记就我院在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学科建设、学术成果、就业质量、和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目前的发展情况作全面介绍,并邀请两位校友对自己的工作经历及心得与在座的师弟师妹进行分享。
  紧接着,李荣青校友围绕“个人成长”和“粤电集团概况”两方面讲述自身的工作经历,并建议师弟师妹们做好以下几方面,其一是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其二是树立“接受”和“宽容”的人生态度,“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能够接受自身及身边人的不完美,学会宽容处事待人,做能耐得住的能耐人;其三是管理自己的情绪。之后,辛平野校友以其亲身经历来引导学生应在求职过程中找好自身的定位,找准自己的方向;在入职的第一年,应把握职场的黄金时期,勤学好问,做到不断学习、终身学习;在“向科技要人力,向管理要效率”的社会中,应有坚持的信念。他鼓励学生应充分利用在校读书的这段最佳学习时间,学习专业知识,丰富自己的专业技能,提高管理能力,选对奋斗方向并朝之前进。此次座谈会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就自己学习工作和就业方向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两位校友一一详细做出解答。最后,这场精彩的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论是在今后的学习还是职业发展道路上,将有积极的指导作用。